[奥乙女/赛罗]繁星01

*乙女心产物,嫖文

*赛少bg,原创女主

*文名来自misia«星のように»

*不定期更新,但不会坑

*是上课时发呆走神排泄压力的产物,不要太期待



“宇宙警备队下属宇宙情报局总部观测员菲奥娜。坐标银河系地球01,102,38。一切正常。”

永远沐浴在阳光之下的光之国,位于奥特宇宙港不远处的宇宙情报局总部总是最忙的机构。各大支部的情报从各个星系汇总到总部手中,由总部整理分析归类,交由勇士司令部后再将工作安排到各个奥特战士手中。

银色的塔状建筑中,顶层是观测协会的办公场所。可以俯瞰整个光之国的视角无疑昭示着这里的重要性。关于宇宙中最重要的安全情报的交流时常在这里上演,观测员们来来往往,从各个行星归来又离去。

这座大型的情报中枢机构中,通体蓝银花纹相间的菲奥娜迎光而立。她的个子不高,更没有强壮的躯体,唯一值得称赞的只有她身上那股干练的精神气。那双闪亮的双眼随着她的语速而晃动。

“地球01的发展速度稳定。怪兽已经将近一百年的时间没有出现过,真是难有的让人省心的行星啊。”

上级看过菲奥娜交上来的报告,边看着边感慨道:“不过这也是最近几万年的事情,你们这些小孩子是不知道啦。当年队长们可是也为这个地球忙得焦头烂额。”

菲奥娜闻言一笑,“我在地球上也听说了不少奥特兄弟的事迹,银河支部的前辈们也相当自豪。”

“银河支部现在的日子可是最轻松啦,我们这里啊……”

上级合上菲奥娜的观测报告,感慨几句,郑重其事地对她说道:“总之,你能从地球回来,可是帮了我们大忙。”

银色的墙壁上浮现出悬空的影像,圆盘状的宇宙飞船漂浮在蓝色星球的上方,随着镜头的晃动,最后传送给宇宙情报局的信息是一个模糊的身影。

“奥特曼?”

从小混迹在奥特道场的菲奥娜对奥特战士们的身影再熟悉不过,但她凝视着画面上的残影,还是皱起了眉头。

自从上一次光之国被入侵后,总部对相关的迹象便变得更为谨慎。贝利亚的生平被宇宙情报局再三研读,雷布朗多星人,这个名字已经成为所有观测员但凡一听见就会起鸡皮疙瘩的存在。

菲奥娜也不例外。但她同时也是特殊的——联想到曾经在银河支部遇见的雷奥尼克斯,她心中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尽管在心中安慰着自己“不会这么巧吧”,她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前辈,莫非这是……”

“目前还不能确认。”

上级也紧蹙着眉头,语气是少有的严肃认真。这无疑让菲奥娜心头一跳,“发来这份影像的观测员在此之后便失去了联系。勇士司令部怀疑这和最近的怪兽拐卖案件有关。”

怪兽拐卖案件,全称宇宙生物失踪与贩卖案件,其犯罪大多数为高智能宇宙人,他们通过诱拐等各种手段在各个宇宙间贩卖怪兽。这是宇宙警备队常年打击的犯罪行为之一,其历史悠久,在菲奥娜加入宇宙情报局前就有所耳闻。

近来有些犯罪组织在宇宙间颇有名气,其中之一便和怪兽诱拐案件有关。菲奥娜在银河支部时曾经收到过来自支部的搜查命令,要求她对地球周围进行巡逻以搜查这一组织在银河系内的踪迹。

据说,这个组织专门通过植入芯片等手段将原本无辜的怪兽变成只知道屠杀的战斗机器,惨无人道。这种行为本已十分令人不齿,若是这其中还牵扯到奥特战士……宇宙情报局难怪这样着急。

上级满意地看到自己麾下这名爱将若有所思的表情。

贝利亚事件几乎让宇宙警备队颜面扫地,即使有赛罗这颗新星冉冉升起,但宇宙中总是不乏对光之国颇有微词的人物。情报局疏忽过一次,这次决不能再在同一个地方摔倒。

“…总之,司令部特指你前去。”

上级的话惊醒了菲奥娜,她从自己的思绪中顿然抬起头来。

“特指?”

她疑惑。

上级则左顾右盼,确认四下无人后才凑近了幽幽开口:“听说是泰罗队长举荐的你哦。”

……

泰罗教官?

按下心中的疑虑,面对上级八卦的眼神,菲奥娜微笑不语。

尽管光之国的治安好到连警察组织都已经早早废止,但人们心中的八卦之火还是熊熊燃烧着的。不如说,这是所有文明的共性。

尤其,她还处在以情报工作为长的宇宙情报中心。

“那么,我先去准备了。”

但是,菲奥娜只是微笑说着。她避开上司饱含探究的视线,目光投向不远处的奥特道场,脚步匆匆,朝外走去。

-

奥特道场离宇宙情报局并不远,但半球状的建筑却足足比宇宙情报局大上近一倍。可菲奥娜甫一踏入道场,一下便在众多奥特曼中找到那个肩披披风的红色身影。

是泰罗。

泰罗伫立在中等高度的演武台上,他在角落里,眼前是无数正在互相练习武艺的学生们。

这是菲奥娜习以为常的情景,少年时她也曾在这里挥洒汗水。蓝族很少出现战士,像菲奥娜那样日复一日雷打不动地前往奥特道场的女孩更是罕见。或许正是这点吸引了泰罗的注意吧?菲奥娜曾经这样揣测过那时对她多有照拂的泰罗。或许,真是出于不忍,泰罗才会建议她去宇宙情报局负责文职。

“泰罗教官。”

菲奥娜落在演武台下,仰起头,冲台上稳重而成熟的人打着招呼。

自从她被派去银河支部已经过了百年的光阴。如果不是因为突然得知泰迦失踪的消息,总部又急急忙忙地召回她,菲奥娜恐怕还要过好一段日子才能再次和这位敬爱的长辈相见。

泰罗瞧见了菲奥娜,他露出一丝笑意,很快,他就出现在菲奥娜身边。

“好久不见啊,菲奥娜。”

泰罗打量着自己看好的后辈:“在银河支部过得怎么样?”

“银河支部的前辈都很照顾我。”

菲奥娜开玩笑般说道:“多亏教官您前支部队长的名头。”

话落,二人都笑起来。

泰罗闻言则放下心来,看来菲奥娜在银河支部过得确实不错。

他当时看到了这个蓝族孩子的潜力——现在看来,他建议菲奥娜加入宇宙情报局的话并没有说错。

这大概是这段日子以来唯一的宽慰。这样想着,泰罗难得地叹了口气。

“……还没有消息吗?”

这声叹息惹来菲奥娜略带担心的目光。

“还没有。”

泰罗乐天派的样子唯有在提到儿子时露出几分沉重:“我已经拜托赛罗留意了。”

“……您也不用太担心,泰迦是有分寸的人,想必不会…”

菲奥娜心知泰罗担心的是什么,但想到方才看到的奥特战士的身影,仍旧不免心中一凛。

“那孩子太在意力量了。”

果不其然,泰罗略带凝重的声音传来:“如果你遇见他……”

他还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欲言又止,泰罗只是重重地拍了拍菲奥娜的肩。

“……拜托你了。”

大概他此生最大的烦恼就是面对这个青春期儿子的时候了,泰罗叹着气,郑重地说道。

除却菲奥娜确实很合适这次的任务外——这大概是泰罗推举她的唯一一点私心。不养儿不知父母苦。只有这种时候,泰罗奥特曼才能感受一二自己父母当年的心情。

感受到来自泰罗诚恳的请求,菲奥娜勉强笑了笑。她少年时便同泰迦相识,早已将对方当成自己的亲弟弟。对方的性情,她也算知道个大概。尽管在她心中泰迦只是个傻不楞噔不会读气氛的傻小子,但她也不得不承认,泰罗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

从前还在预备队伍时,傻小子就经常执着于“变强”这件事情。明明是天生就拥有巨大力量的红族,却从来没有对自己的能力满意过。

只能但愿这小子千万别干什么傻事……

此刻菲奥娜也说不出什么违心的安慰话来。不擅长面对这种煽情时刻的她只得试着换个话题道:“……赛罗还在追逐贝利亚的气息吗?”

泰罗一愣,但很快便从善如流,“是,贝利亚虽然已经被捷德奥特曼消灭,但宇宙中窥视这股力量的人恐怕依旧数不胜数。”

想到先前光之国掌握的情报,他转而又道:“你这次的任务也许和这些事有关也说不定。”

宇宙怪兽拐卖案件。回想起刚刚在情报局才了解到的细节,菲奥娜面上不免染上几分无奈。对上泰罗对她满是期待的目光,她苦笑:“泰罗教官,您快别说了……我可不是梦比优斯,情报人员可没办法从贝利亚手里逃生。”

“梦比优斯也是慢慢成长起来的啊。”提到自己引以为豪的徒弟,泰罗的语气雀跃起来。拍了拍菲奥娜的肩膀,他又恢复了平时乐天派的模样,爽朗笑道:“说到行星观测员,赛文哥做得就不错……对自己有信心一点啊,菲奥娜。”

赛文……赛文前辈是做得很好,

但那可是赛文前辈啊!

只有这种时刻,菲奥娜才觉得自己有点理解泰迦的心情——如果说泰罗一直以来都是以赛文为优秀标准的话……说起来,宇宙司令部确实是一直流传着“泰罗其实很憧憬赛文”的传言。

她干笑两声,觉得自己有必要降低一下泰罗对她的期待:“那是赛文前辈实在优秀……”

他们情报人员真不是每个人都有赛文那样强大的身躯——上一个特例还是麦克斯。

只见泰罗摇了摇头,“不要太看低自己!”他难得在菲奥娜面前板起脸,语气严肃正经:“既然司令部选择了你,那么你就一定有过人之处。”

泰罗笃定地说,“你要相信你自己——去吧,菲奥娜。”


他的目光放向了远方,那里是辽阔的宇宙。

评论(4)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松moe | Powered by LOFTER